系统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来大连化物所走访黄为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05

  6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走访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黄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姜建国、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李锋参加走访活动,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陪同走访。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来大连化物所走访黄为

  肖盛峰一行首先考察了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听取了研究部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研究部的最新工作进展。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肖盛峰充分肯定了大连化物所科技创新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强调科技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要不断加大对科技创新的供给和投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持大连化物所国家实验室申建工作。他指出,创新驱动根本上是人才驱动,要通过了解人才的实际需求,主动解决人才实际困难,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最后,肖盛峰详细询问了黄为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其不断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代表科技界为大连市发展献计献策。 

  黄为向市人大领导介绍了他的科研和人大工作情况,感谢市人大领导专程来所走访联系委员,同时感谢所党委对他参加市人大各项工作的支持。他表示,要认真履行人大常委职责,通过开展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宪法》赋予他的神圣职责。 

  王华感谢市人大对研究所的长期支持和指导,市人大领导来所走访联系黄为更是体现了对研究所的重视和关心,所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黄为履职,同时担当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责任,努力产出更多重大成果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大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