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通过新建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评估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05

  在近期结束的新建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中,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顺利通过现场评审,成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第四个进入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序列的研究室。 

  根据本届新建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的安排,530日,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组织专家组对大连化物所进行现场评估。中科院军工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周也及重任局相关领导,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科研骨干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评估活动。

 

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通过新建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评估

  专家组听取了代表性成果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考察,一致认为实验室定位准确,研究方向符合中科院与依托单位的总体规划布局,发展目标合理;实验室具有很好的基础研究积累,尤其是在“单原子催化”等领域已达领跑国际的水平,并能够将新理论、新思路应用到“新型肼分解催化剂”、“绿色推进催化分解技术”、“航空膜材料”等方向,实现基础研究指导应用研究,应用研究反哺基础研究的良性循环;实验室在航天催化材料研究方面进行了前瞻性部署并取得重要进展,为实验室的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发展态势良好;实验室规章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重视安全保密,实现开放共享。王华表示,大连化物所将结合专家建议,认真思考和总结,并组织力量加强薄弱环节的整改工作,促进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64日,专家组完成对苏州、上海、大连、北京四地全部参评单位的现场评估工作,并对评估结果进行了审核。日前从重任局获悉,大连化物所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顺利进入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序列,对外名称确定为中国科学院航天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