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黄、东海浮标观测站启动青岛外海浮标观测系统巡检维护工作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17

  为做好上合峰会期间的气象保障工作,近日,黄、东海浮标观测站联合青岛市气象局及浮标建设单位共同对布放于青岛近海合作共享的17号、18号两套大型浮标观测系统进行了全面巡检与维护。 

技术人员对浮标进行检修

  17号、18号浮标是黄海站与青岛市气象局合作共建的两套集海洋气象、海洋水文、海洋水质观测于一体的海洋综合观测研究浮标系统,分别布放于青岛的北部和南部海域。此次巡检维护,技术人员重点对风速风向仪、气压仪、温湿度仪、能见度仪等气象传感器进行了检查或更换,同时更换了新的北斗通讯机,确保观测数据的实时传输,技术人员还对水下传感器进行了清理和维护。经过此次巡检维护,可确保17号、18号浮标系统在上合峰会期间提供稳定的气象、水文数据,为气象预报提供实时可靠的数据保障。 

  黄、东海浮标观测站目前在青岛外海海域共有2套直径十米浮标综合观测系统和1套直径三米综合观测浮标系统,共同肩负着为上合峰会提供气象保障的重任。观测站将尽快对布放于青岛周边灵山岛附近海域的09号浮标观测系统进行全面巡检、维护,确保峰会期间继续保持高质量海洋观测数据产出,做好相应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