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团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团委扩大会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30

  3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在生物楼小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一次团委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全体团委委员和各研究室(部)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关佳宁主持。

 

大连化物所团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团委扩大会议

  会上,毛志远对所团委2017年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大家进一步总结、思考和凝练,做好2018年团的各项工作。随后,毛志远对所团委及团干部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团的工作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开展工作,要在去年十九大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2018年,所党委将坚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对标世界一流研究所讨论等,这些都是团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指引。第二,要加强团组织自身的建设,提高团员青年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坚持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作为工作主线。尤其要规范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在工作的过程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避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和娱乐化,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为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制度保障。第三,团干部要团结带领所有的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入科技创新的实践,在创新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大家利用好现有的科研条件,围绕中科院和大连化物所的中心工作,做好岗位练兵并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最后,毛志远希望大家在不断奋斗中追求幸福,在享受幸福中不断奋斗。

  随后,关佳宁总结了2017年所团委的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2018年,所团委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加强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青年优势力量;加强使命文化传承,助力一流研究所文化建设;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大连化物所70周年所庆增添活力,为把大连化物所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汇聚青春力量。

  团委副书记杨超带领大家通过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回信勉励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相关内容。

  最后,与会人员就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