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2018年度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30

  2018329日上午,烟台海岸带所召开全所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科研、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研究组长以及安全员,研究生代表和物业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主持。

  所长助理、综合办主任王德强作了题为《烟台海岸带所安全保卫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的报告,从所内外安全形势分析、我所安全保卫工作组织体系和规章制度建设、安全保卫工作现状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等几方面作了汇报;来自科研一线的肖雷雷博士、牟平台站的孙西艳助理研究员分别就实验室、台站的安全保卫进行了工作交流,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开展安保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综合办李新竹介绍了我所管控化学品管理和实验废弃物分类处理的现状和要求。与会科研和管理骨干结合几个报告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并对研究所加强安保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王晓斌副书记在部署2018年安全保卫工作时指出,安全是研究所一切工作的基石和保障,全所人员要切实提高对安全保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保持警钟长鸣,杜绝麻痹侥幸心理;要完善安全保卫工作组织体系,逐级落实安全责任,细化考评办法,坚持“一票否决”;要完善制度流程,编好安全手册,做好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安全保卫教育培训要做到全覆盖,特别是要认真做好新入所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

  高玲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会前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充分的准备,在所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研究组长都参加了会议,会议既有形势分析和工作部署,又有工作交流和研讨建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强调,安全保卫工作要做到年初有计划部署、中间有监督检查、年底有总结评比,形成管理闭环;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要强化制度建设,保证制度的有效性和约束力;全所上下要立刻行动起来,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的科研和生活环境。

  

  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部署2018年安全保卫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