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2017年度修购专项项目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通过技术验收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27
   327日,青岛能源所修购专项工作组组织专家对2017年度修购项目中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进行技术验收。验收专家组由青岛农业大学教授杨松、青岛大学教授于建强、山东大学教授武大雷、中科院海洋所高工于颖、青岛科技大学副教授徐环斐组成。公共实验室主任高峻、财务资产处相关工作人员及修购项目负责人和设备管理人参加。本次参与验收的设备包括:高通量微通道-连续流反应器、多通道固定床高通量催化剂筛选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高精度液体处理工作站和蛋白质结晶自动化工作站。

  验收会上,高峻代表研究所修购专项工作组向验收组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2017年度修购专项项目的基本情况。随后,验收组专家听取了相关汇报,内容包括设备的用途、安装调试过程、《实施方案》中规定的技术指标与实际测试技术指标的对比、技术检测报告、固定资产验收报告等,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

  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相关设备到货时包装箱完整齐全,无破损;安装调试过程规范;设备性能指标符合《实施方案》和采购合同;样品检测报告显示设备能达到规定的技术参数;设备试用期间,状态稳定,功能正常。全部设备符合科研需求,建议通过本次验收。

  目前,2017年度修购专项项目设备已全部完成安装调试,通过技术验收,投入使用,并已在公共实验室网站上发布了全部设备的详细信息,所有设备开放共享,对研究所生物质绿色催化转化技术研究和海洋藻类资源化利用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作用。(文/图 时艳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