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与德国TüV南德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26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在凯泽斯劳滕Smart Factory的工业4.0实验室交流 

  TÜV南德总部交流 

  德国当地时间32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TÜV南德意志集团在德国慕尼黑TÜV南德总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史泽林、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辽宁)主任吴镇炜研究员等出席仪式。 

  史泽林和TÜV南德大中华区商用产品副总裁Robert Puto分别代表双方签字。按照协定,双方将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进行实质性的合作,致力于机器人产品检测与认证、自动化生产线安全认证及面向工业4.0的安全认证技术开发,通过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共同促进“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深度对接,推进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 

  在此期间,史泽林等参观了位于凯泽斯劳滕的Smart Factory工业4.0实验室,与慕尼黑工业大学Alois Oitl教授、TÜV南德工业及能源产品全球副总裁Richter Detlev博士、大中华区商用产品副总裁Robert Puto博士、李太伟经理及德方相关技术专家,就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市场及合作模式等进行了交流探讨。Richter Detlev表示:“中国抓住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全新契机,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对促进全球经济社会发展更是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中国独特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丰富的工业资源更是扬名全球。在今后的几年中,TÜV南德将和沈阳自动化所在多方面深度合作,诸如机器人领域的产品测试和标准化等方面,智能制造领域的汽车、消费电子产品、流程工业等方面。” 

  TÜV南德意志集团成立于1866年,专业从事测试、检验、认证、咨询等,产品测试和认证的服务领域广泛,分支机构遍布欧洲、亚太、北美等地区,可颁发基于国际认证标志要求的产品认证标志,在工业产品认证领域具备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认证经验,是全球领先的检测认证机构。 

  沈阳自动化所是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辽宁)、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沈阳)、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秘书处等多个国家级平台的依托单位,是机器人领域权威的国家级专业检测机构,服务范围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及机器人关键零部件等,承担检测与认证技术开发、标准制修订等工作。(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