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理化测试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复查换证评审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2-01

  1月31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理化测试中心在经过中心机构调整、体系文件改版、检测能力扩项、授权签字人变更等一系列调整后,顺利通过国家计量认证(CMA)复查换证评审,获得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新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一行四人于去年11月底来大连化物所理化测试中心开展现场考核。评审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对中心进行了全面审查,包括对体系文件进行审阅、对实验室环境进行现场查看、以及对授权签字人进行试卷考核等。同时,评审组通过盲样测试、仪器对比试验、现场操作考核、出具分析检测报告等方式对中心的所有检测能力进行了确认。经过两天的评审,评审组长张娴代表评审组宣布中心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及其相关要求,具有对应的检测能力,建立的管理体系能够持续有效运行,并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理化测试中心主任冯亮研究员对评审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强调中心将严格遵照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改进评审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拓展中心检测能力,并不断完善中心的质量体系。

 

大连化物所理化测试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复查换证评审

  根据专家意见,理化测试中心在随后的20日内完成整改,并报送至认监委,于近日正式获批。

  理化测试中心此次复查换证的顺利通过代表大连化物所在农残、饮用水水质、营养成分、量热及热分析检测等领域具备对外展开检测服务的资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