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模块化锌/空气二次电池”在首届“雄韬杯”国际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31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醇类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研究中心金属燃料电池系统研究组研制的“模块化锌/空气二次电池”荣获首届“雄韬杯”国际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化工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合作部主办,主题为“化学创造美好生活”(Chemistry Creates Beautiful Life),参赛作品涉及化工、化学、能源、材料、食品等众多领域。经过专家评审,选拔出美国康奈尔大学、乌克兰哈尔科夫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大连化物所等15所高校及研究所的22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队伍分为创新组与创业组,通过项目路演、墙报展示等环节,充分展示了各团队的创意亮点、创新成果和创业模式。

 

大连化物所“模块化锌/空气二次电池”在首届“雄韬杯”国际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金属燃料电池系统研究组致力于高性能金属/空气电池的研究与开发。目前,“模块化锌/空气二次电池”循环充放电可达4000余次,且成本低、可靠性高,能够满足储能系统的要求,有望在可再生能源存储、分布式电站等领域得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