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承办的“2018植物生长发育与环境”研讨会顺利召开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2-05
  22-4日,2018植物生长发育与环境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本次大会由青岛能源所、山东大学及山东农业大学联合主办,青岛能源所山东省能源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实验室参与承办。来自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中科院遗传发育研究所、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及我所等单位7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种康主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旨在增进在植物生长发育、植物响应逆境机制、抗逆高效农业、植物生态修复等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探讨了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与关键科学问题,建立了更有效的多方沟通协作机制,并结合国内外发展趋势,分享和交流本领域的研究现状、技术研发动态、热点问题和应用前景。大会为相关领域研究人员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植物与环境领域的科学研究,促进植物与环境及其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文/图 周功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