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包信和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影响力人物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22

  近日,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行业影响力人物发布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以及多位院士,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农业部、环保部等政府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出席盛典,并为获奖企业和个人颁奖。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包信和院士入选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影响力人物。

  包信和团队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纳米限域催化”概念,被国际同行评价为“开创性工作”,推动催化技术实现从工艺到科学的跃升。其团队研究成果“甲烷直接转化制烯烃”和“煤经合成气直接制烯烃”分别入选2014和2016年度中国十大科学进展,并获得了国际天然气转化协会“杰出成就奖”和德国“Alwin Mittasch 奖”等国内外重要奖项。2017年,他的团队与国内外企业建立合作,共同推进基础研究成果的产业化开发。

  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行业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指导、中国化工报社主办,设立于2016年,每年评选一次。2017年评选的主题是“向社会讲好化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