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 建设主题报告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23

  2017324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正式宣布海洋研究所与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融合发展后,在新领导班子和两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以《融合发展方案》为基础申报的“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简称“海洋大科学中心”)于11月得到了院里批准,为研究所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了帮助全所人员全面了解和更好地参与海洋大科学中心建设,为国家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做出重大创新贡献,烟台海岸带所于1月22日上午召开主题报告会,王凡所长为全所职工作了题为“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与海岸带所未来发展”的报告。他从海洋大科学中心的定位和愿景、海洋大科学中心的重点部署、海岸带所的未来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针对海岸带所的未来发展,王凡所长强调,要紧密围绕“一五五”规划布局,聚焦三大研究领域,加快实现与海洋所全方位融合,成为海洋大科学中心的核心单元;要发展综合交叉学科,在交叉研究集群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加强科研领军人才的培育,打造先进科研平台;要按照“三重大”要求努力形成重要科研成果,提升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王凡所长最后还要求全所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时代发展脉搏,找准定位;要恪守科研学术道德,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廉洁从业的自觉性。

  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主持,全所近二百名职工参加了会议。在会议结束前,王晓斌副书记还对春节前和春节假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所职工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研究所科研生产安全和春节假期的人身财产安全。

  

  王凡所长作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