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知识产权专员工作会议暨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四十讲“美国专利申请要点及布局策略”培训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2-13

  为了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提高院所两级知识产权专员的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帮助研究组及时进行成果奖励专利绩效统计及制定海外专利布局策略和方法。12月11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专员工作会议暨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四十讲“美国专利申请要点及布局策略”,本次讲座邀请了千骥资本合伙人黄涛来所做主题报告,大连化物所科研人员、知识产权专员以及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相关工作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大连化物所举办知识产权专员工作会议暨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四十讲“美国专利申请要点及布局策略”培训

  黄涛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美国知识产权的基础内容和特殊问题、美国知识产权保护基本策略与布局方法、美国专利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美国专利申请撰写及答复要点,并对比了中国与美国在专利申请过程中的区别。此次培训使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专员对美国专利的申请途径、步骤、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大连化物所科研人员申请美国专利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前,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还组织召开了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专员工作会议,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对大连化物所2017年度成果奖励和专利申请授权实施的绩效统计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院知识产权专员桑石云和田洋就专利撰写和专利管理等方面向知识产权专员们介绍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为在座的知识产权专员对2018年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