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2016年度修缮购置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2-04
  1130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装备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青岛能源所的修购项目“生物基化学品技术平台”和“海洋碳汇与能源微生物资源高通量筛选及分析平台”进行了现场验收。条财局申孟芝、缪有贵出席,研究所副所长吕雪峰及科技处、公共实验室、财务资产处、综合管理处等各部门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专家组由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孟令霞处长、长沙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久荣研究员、云南天文台郭锐处长、城市环境研究所张娴研究员组成。

  验收会上,申孟芝强调了修购项目验收工作的目的是为了规范使用专项资金,并介绍了验收专家和验收要求;吕雪峰代表研究所向装备办的领导和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整体情况;验收专家组组长孟令霞主持了验收会,并详细介绍了修购专项验收的具体细则。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公共实验室高峻主任就2016年修购专项项目整体情况、项目执行过程、经费管理和预决算、设备运行管理等工作的管理汇报,随后听取了生物基化学品技术平台和海洋碳汇与能源微生物资源高通量筛选及分析平台验收工作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之后,专家组查看了项目档案并现场核对了相关设备。          

  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青岛能源所修购专项工作组能够认真履行职责,2016年度修购专项项目执行过程合理合规,完成了生物基化学品技术平台和海洋碳汇与能源微生物资源高通量筛选及分析平台的建设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建议通过验收。

  专家组针对研究所首次执行修购专项项目的现状,从修购工作组职责分工、实施方案编制、采购合同签订、设备技术验收、管理工作报告和项目验收报告撰写、档案预立卷的建立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建议研究所工作组进一步加强修购专项项目的管理,完善修购专项项目档案。

  2016年修购专项项目的顺利实施,进一步完善了研究所的技术支撑平台,增强了对能源微生物菌种开发、海洋碳汇研究方面的支撑能力,为研究所“一三五”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通过开放共享平台,可进一步加强对周边地区同类研究和相关企业的支撑作用。(文/图 时艳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