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江会锋研究员受邀参加合成生物学系列学术讲座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06
  113日,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江会锋研究员受邀参加青岛能源所主办的合成生物学系列学术讲座。江会锋任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军委科技委主题专家,生物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重点研究自然界蛋白质起源与进化的基本规律,开发新蛋白质功能元件的理性改造与设计方法,设计创建化学品生物合成新路线以及发掘植物天然产物合成基因以及构建并优化天然产物酵母代谢工程菌株。

  会上,江会锋研究员作了题为“Biosynthesis of breviscapine in engineered yeast through genomic analysis and synthetic biology”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江会锋研究员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利用基因组分析和合成生物学的方法,在微生物细胞中合成植物来源的天然产物,并且介绍了开发的自动化酶改造算法以及基于酶催化量子模型和Rosseta蛋白结构搜索的新酶设计流程。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江会锋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在所期间,江会锋研究员还与酶工程团队、微生物资源团队等的青年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将自己的科研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文/ 房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