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赴清华大学交流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06

  为进一步提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与后勤设施等工作水平,11月3日,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带队,所职能部门以及中科化物(大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连高新园区管委会、三寰集团、南方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员赴清华大学进行交流。

大连化物所赴清华大学交流

  清华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童利斌对蔡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蔡睿介绍了来意后,童利斌介绍了清华控股的发展历程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工作的相关经验,并就成果转化,股权管理,基本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与交流团进行了详细交流。蔡睿表示,清华大学与大连化物所都是国立大学和科研院所,有许多共同问题和共同语言,清华大学先行先试,有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大连化物所将会付诸实践,在未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与清华大学的合作。

  在清华大学期间,交流团还参观了清华大学X-Lab(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苏世明学院以及宿舍和食堂。重点对X-Lab的运营,教室、阅览室和公共交流空间的设计,以及宿舍布局设置,就餐配置等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X-Lab的管理和运行机制对大连化物所的双创基地建设很有参考意义,苏世明学院中的大量设计理念可以在未来的能源学院建设中得到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