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召开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审末次会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02

  1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审末次会议在研究生新大厦15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各职能部门、研究室(部)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大连化物所召开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审末次会议

   综合管理处林海涛代表内审组通报了审核结果,审核组认为:所领导重视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环保管理部门组织对科研过程中的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风险进行有效辨识,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降低风险,各项管理要求执行较好,体系是适宜和有效的,基本能够满足GB/T24001-2004标准和GB/T28001-2011标准的要求。审核过程中也发现职能部门对危险源和环境因素辨识不够充分,研究组在安全和环境管理的运行控制方面还存在不足之处,并开出17项不符合项,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整改。 

  会上综合管理处通报了大连化物所1116至17日接受外审的安排。综合管理处对外审要求进行了逐项分解,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重点,要求各部门做好外审所需材料的收集整理。与会人员还就认证要求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实验废气排放、气瓶上压力表检定、劳保用品采购合格供方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