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召开青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01

  11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青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会议主要对现阶段大连化物所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机构、完善后勤保障三个议题进行交流副所长蔡睿、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职能部门共70余人参加了座谈。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副理事长黄延强主持会议 

大连化物所召开青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会上,科技处处长肖宇、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综合管理处处长赵金分别就相关工作的进展、资源情况和未来的计划做了介绍。青年科技工作者们畅所欲言,分别就上述议题阐述了观点。座谈中,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持”,深刻感受到国家对科技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倍感振奋,意气风发,对大连化物所发展形势充满信心。青年科技工作者们也对研究所文化传承、人才培养、未来发展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具体建议。蔡睿详细记录了大家的观点和建议,并对其中的一些建议给予了现场反馈和落实。 

  最后,蔡睿向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创新促进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青年人员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大连化物所的发展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