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武岳峰资本李峰及清华校友会代表到访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12

  10月11日,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李峰及清华校友会代表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问。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蔡睿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刘中民对来宾表示欢迎,并提出双方可以在燃料电池、储能及煤化工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以达到促进彼此发展,互助共赢的目的。李峰及清华大学校友代表表示,希望可以充分了解大连化物所取得的各项研究成果,以寻找合作切入点建立起长期合作机制。随后,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李峰对大连化物所在燃料电池、储能及煤化工领域取得科技成果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他希望进一步调研大连化物所并开展具体合作。刘中民针对武岳峰资本的投资方向及大连化物所在相应方向的技术成果进行了交叉分析,并欢迎武岳峰资本对大连化物所科研技术发展的各个阶段进行关注与投资,以培养更年轻更有活力的项目。除了在科研技术与投资等领域的讨论外,双方还就学生培养方式也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讨论。李峰身为清华x-lab(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的导师及清华企业家协会创始人,邀请大连化物所代表团访问清华x-lab,就鼓励学生创新创业进行深入交流。刘中民也邀请李峰及各位清华校友定期来到大连化物所进行讲座,就创业发展及资本运作方式与广大师生交流,以提高大连化物所师生对创新创业领域的认识。 

  访问期间,来宾参观了储能技术研究部及低碳催化工程研究部,并对相应成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武岳峰资本李峰及清华校友会代表到访大连化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