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召开群团工作学习讨论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08

  98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新研究生大厦第三会议室召开群团工作学习讨论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22日关于群团改革重要指示精神,讨论部署所工会、所团委下半年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毛志远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会和团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大连化物所召开群团工作学习讨论会

  毛志远首先传达了习近平在822日作出的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毛志远指出,习近平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推进群团工作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扎实推进群团工作。今年,所工会、所团委刚刚完成换届,新一届工会和团委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提出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个目标,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好进度,继续推进群团组织提高工作和服务水平。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工会、团委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及具体安排。毛志远强调,首先,要加强群团工作的统筹协调,在科普、文体等方面整合资源,打造品牌;第二,要把组织建设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和难点来抓,开展好职代会、所务公开等工作;第三,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保持高度一致,把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第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管好用好经费,并更多地向上级单位和兄弟单位学习先进经验。通过以上思路,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精神落到实处,提高群团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