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在我院“2016年度信息化评估”中位居第七位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8-23
   822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16年度信息化水平评估结果通报,青岛能源所综合得分列我院全部101家研究所的第7位。

   通报显示,研究所在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信息化应用、教育信息化应用和科学传播应用方面工作成绩非常突出。尤其是管理信息化应用和教育信息化应用排名第3,超过97%的研究所。此外,信息化资源、科研信息化应用、网络安全管理方面工作也较为突出,排名都在第1020位之间。但在信息化管理与运行、网络安全技术保障中某些方面的工作仍需加强。

   近三年来,在所班子的高度重视和科研、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研究所信息化水平得到了快速提升,排名由2014年的第80名,上升到2016年的第7名。下一步规划战略与信息中心将根据评估通报中指出的不足,重点加强信息化资源开发与共享,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漏洞通报处理反馈率、减少网站高危漏洞,进一步提升研究所信息化的工作质量,为两所融合发展与创建国际一流研究所提供有力支撑。(文/李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