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培训会(中科院专场)在大连化物所召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8-04

  8月3日,由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以下简称“平台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承办的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培训会(中科院专场)在大连召开,平台中心、中科院条财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大连化物所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平台中心高鲁鹏主持。会上,大连化物所科技处处长肖宇首先对平台中心和中科院各研究所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科技基础条件建设情况;中科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副处长姜言彬介绍了中科院系统整体科技基础条件投入情况并强调了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动员各单位积极配合平台工作做好数据填报工作;平台中心赫运涛提出了工作要求,并详细介绍了资源调查的重要意义、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

  随后,北京市科学学研究中心和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信息化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本次调查工作的填报说明和系统操作说明。

  平台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共享,主要承担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专项中有关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自然科技资源、科学数据、科技文献、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和网络科技环境等六大平台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等。科技资源调查是为我国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重大专项和科技计划实施、科技条件建设和科技资源战略布局提供有力的政策参考,为科技资源共享奠定坚实的信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