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召开工会第十一次暨职代会第八届代表大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7-20

大连化物所召开工会第十一次暨职代会第八届代表大会

  7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会第十一次暨职代会第八届代表大会在能源楼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大连化物所研究室(部)、职能部门和公司的职工代表出席了大会。大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作禄,大连市科研文化工会主席于波,在连所领导,以及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中的正式代表作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座,部分研究室(部)主任、职能部门处长、党支部书记和分工会主席、公司经理作为特邀代表列席了大会。会议由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

 

 

大连化物所召开工会第十一次暨职代会第八届代表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书记、第十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王华代表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做了题为《以人为本增活力,与时俱进谱新篇,为创建世界一流研究所贡献力量》的大会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第十届工会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王华指出,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在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所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的关心和支持下,紧密围绕大连化物所中心工作,不断推动、拓展深化职工民主管理;多角度、多层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创新内容和形式,举办大型文体活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主旋律;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并对下一届工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还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印发了于逢清代表所工会第十届经费审查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表决并通过了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报告。  

  李作禄在致词中高度评价了大连化物所各级工会组织在扎实推进“创新2020”、“率先行动”计划和大连市科技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祝愿大连化物所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为国家科技进步、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多新的贡献。同时,希望大连化物所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找准服务研究所发展的切入点;坚持推进民主管理,找准构建和谐氛围的关键点;坚持以职工为本,找准服务职工群众的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的突破点,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推进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 

  所长刘中民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五年,在所党委、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所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研究室(部)、公司及全体职工的支持下,上届工会和职代会的同志们坚持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很好地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激发了职工的敬业和创新精神,活跃了大连化物所的文化氛围,增强了大连化物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所工会工作的市总工会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代表和全所广大职工的辛勤工作致以诚挚的问候! 

  刘中民代表所班子对工会组织提出三点殷切希望。首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广大职工自觉把个人理想与伟大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结合在一起,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于研究所的建设中。其次,要创新强所,建功立业。要以“锐意创新、协力攻坚,严谨治学、追求一流”的大连化物所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紧密围绕中科院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勇担重任,爱岗敬业,在“率先行动”计划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两所融合发展等一系列重大任务中,挖掘潜能、展现才智,投身科技事业和改革发展的实践,在推动研究所发展中有所作为。第三,要以人为本,服务职工。要牢记,安定、团结、和谐的环境是发展的必要保障。要进一步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把真心真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健全完善民主管理机制,让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更好地发挥作用;进一步创新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强身健体,振奋精神;努力为大家办更多的好事和实事,推动大连化物所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 

 

 

大连化物所召开工会第十一次暨职代会第八届代表大会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议程,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毛志远、田鹏(女)、田志坚、丛昱(女)、刘卫锋、刘宇时、孙军、孙海、孙志刚、李晓佳(女)、陈萍(女)、赵金(女)、赵宗保、胡林彦、侯可勇等15名同志当选为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刘卫锋、苗虹(女)、赵云梅(女)等3名同志当选为第十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毛志远代表新当选的所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感谢各位职工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在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上届工会委员会工作的基础上,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全所职工,以所为家,敬业奉献;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深入推进所务公开;加强工会委员会自身队伍建设,团结协作,尽职尽责,不辜负所党委、所班子和全所职工的信任和重托,与时俱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状态,加强谋划,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世界一流研究所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结束。 

  大会闭幕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推选产生了女工委员会及主任;选举产生了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