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隆重举行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30

  6月29日下午,能源楼会议中心气氛庄严而热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领导,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岳崇兴,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赵杰等6位高校嘉宾,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扈广法,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立志,托普索(Haldor Topsoe)中国区总裁Joakim Thogersen,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仪器市场部行业产品负责人胡家祥,美国通用仪器公司总裁王平欣等十余位设奖企业嘉宾,大连化物所校友南京大学刘建国教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张静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的本科生代表,大连化物所与大连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张大煜化学菁英班”和“王大珩物理科学班”的老师和同学们以及大连化物所在所所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典礼由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

 

大连化物所隆重举行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国歌庄严,全体起立,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各位嘉宾先后致辞,祝贺毕业生顺利毕业。

  刘建国对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寄语大家要与优秀者同行,保持自信,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张静通过分享不断拼搏、积极向上的个人经历和成功经验,激励大家珍惜梦想,不忘初心,带着大连化物所的自信与荣耀面对未来的一切;大连化物所毕业生代表亓良和在学研究生代表杨超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大连化物所的热爱与感恩,感谢导师们润物无声的指导与奉献,期待毕业生能大展拳脚,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大连化物所导师代表杨启华研究员感谢了研究生同学们在科研事业中的辛勤付出,叮嘱毕业生保持正直的心,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最后以“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与所有毕业生共勉。

 

 

大连化物所隆重举行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大连化物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王树东宣读了大连化物所2017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及拟授予名单,并对他们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大连化物所8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参加典礼的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随后,党委书记王华为2017年优秀导师和优秀研究生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大连化物所隆重举行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副所长蔡睿与扈广法一起颁发了延长石油优秀博士生奖学金证书。扈广法在致辞中向毕业生和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简单介绍了延长石油集团的迅猛发展,他高度评价了延长石油集团与大连化物所的战略合作,并诚挚邀请广大化物所研究生加盟。获奖学生代表陈芳对导师、大连化物所以及延长石油集团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表示获得延长石油奖学金是对自己科研工作的认可和激励,她将带着这份荣耀为社会做出贡献。

 

 

大连化物所隆重举行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太阳能研究部部长李灿院士与Joakim Thogersen为2017年DNL-Topsoe的2名博士生获奖者颁奖。Joakim Thogersen在致辞中祝贺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并介绍了托普索公司对人才培养的重视,表达了加强双方合作的意愿。获奖学生代表任煜京在获奖感言中表达了对大连化物所、导师及托普索公司的感谢,表示会继续努力为洁净能源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生物技术研究部常务副主任许国旺研究员与胡家祥为12名岛津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胡家祥在致辞中称赞了大连化物所在科学研究中取得的成就,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对获奖同学和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福。获奖代表李真致谢大连化物所导师及岛津公司,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迎难而上,迎接美好的未来。

  所长刘中民与赵立志颁发了渤海化工研究生奖学金证书。赵立志在致辞中称大连化物所为科学的前沿阵地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全面深入的加强与大连化物所的战略合作,并对获奖同学和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福。李文平作为获奖代表发表获奖感言,他感谢大连化物所的培养和渤海化工集团的支持,表示这份深情与认可将激励自己在以后的人生中更上一层楼。

  王华和王平欣颁发了“DICP-VARSAL技术创新奖”获奖证书。王平欣在致辞中对培养他的母校大连化物所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为各领域优秀校友感到骄傲,同时为尚未成功但满怀希望仍在坚守的人送去敬意与掌声;他为毕业生送上“态度决定一切”等十条忠告,鼓励大家带着热情竭力向前。获奖学生代表蒋吉春表达了对大连化物所、导师以及美国通用仪器公司的感谢。

 

 

大连化物所隆重举行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此后,刘中民饱满热情的为典礼致辞。他代表大连化物所全体员工向2017届全体毕业生及其家人表达最热烈的祝贺,向支持大连化物所研究生教育和大连化物所工作的各位导师、管理人员,向关注和推动大连化物所建设和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向关注大连化物所人才培养、开展战略合作的企业以及向全体毕业生的家长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刘中民强调:“今天的毕业典礼与大学是不同的,我们从大学手里接过了接力棒,将为数不多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培养成了综合素质上了一个台阶的硕士、博士——社会的精英。”他真挚的肯定了同学们在研究期间的辛勤付出和优秀表现,殷切期待大连化物所毕业生践行“锐意创新、协力攻坚、严谨治学、追求一流”的化物所精神,承担起崇高的社会责任。最后,刘中民与全体毕业生分享了几点建议与期望:一、希望同学们一要坚定拥有崇高的信念,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之中;二要锻炼好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三要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四要踏实做事,老实做人,善于合作。在热烈的掌声中,刘中民鼓舞所有毕业生带着大连化物所的荣耀与祝福,勇敢地奔向未来,成为担负更多责任的社会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为家庭、为他人和为自己!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所歌,优美的旋律在能源楼会议室回荡。

  长亭古道,终有一别。聚之不易,散之有情。随着相机快门的按下,典礼在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所有的期待、祝福、留恋、感恩与自豪都定格在了这个美好瞬间。

大连化物所隆重举行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