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国北方化工集团总经理崔敬学访问创新研究院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30

会议现场

  6月27日,中国北方化学工业集团总经理崔敬学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以下简称“创新研究院”)考察交流,来访人员包括北化集团总部、北化集团所属5家火炸药生产单位和中国兵器五洲设计院的领导及技术人员50余人。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科技处副处长房灵申和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相关人员等接待了来访。  

  桑子刚对崔敬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科研进展,以及在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技术方面的发展情况。崔敬学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希望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与创新研究院在火炸药制造向自动化、连续化及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开展系统性、行业级的合作。  

  来访期间,崔敬学一行参观了水下条件实验室、工业物联网与智能电网实验室和科技成果展馆。 

  中国北方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团队,拥有十九个大中型生产企业及六个直属贸易公司和分支机构。面向陆、海、空、二炮等各军兵种,自主研制和生产炸药、发射药、推进剂和防化器材等现代毁伤与防护技术和产品。目前,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成套装备与智能制造技术科研团队和北化集团所属的多家火炸药生产厂建立了项目合作关系。(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