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大连化物所组织2017年档案宣传月活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27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为了使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人员更加了解档案、重视档案,积极参与到档案工作中,充分发挥档案的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今年6月作为大连化物所第一个“档案宣传月”,大连化物所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的档案宣传活动。

 

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大连化物所组织2017年档案宣传月活动

  此次档案宣传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在内各办公楼内分别布置展览区,张贴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展示档案文化等。 

  69日“国际档案日”当天,大连化物所组织兼职档案员及科研人员30余人到大连市档案馆参观“信仰的力量——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览。展览中的许多珍贵照片是来自美国、瑞士等国家档案馆,并且是在国内首次展出,内容令人震撼,具有深刻教育意义。 

 

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大连化物所组织2017年档案宣传月活动

  626日下午,综合档案室进行了先导能源化学、纳米专项档案培训。于沁、王岩、胡娟分别就先导专项档案的管理要求、验收事项及专项档案中“综合、科研、工艺设备、电子、声像”等文件的归档范围、收集、整理、注意事项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强调了先导专项档案过程管理的重要性。来自中科院理化所、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大学及所内研究组30余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兼职档案员档案业务能力,为今后先导能源化学、纳米等专项档案的归档及顺利验收奠定了基础 

  此次档案宣传月活动,使大连化物所人员对档案的重要性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只有人人都重视档案,才能把档案工作做好,为国家、社会留下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