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情系青山,初心难忘——大连化物所与对口帮单位青山村开展文化共建活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26

  初夏的乡村傍晚,天气凉爽,瓜果飘香。6月24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退休职工、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代表一行20人再次赴对口帮单位瓦房店市三台满族乡青山村,参加当晚举行的西瓜节文艺晚会,为村民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晚会上,村支部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真诚感谢几年来大连化物所卓有成效的帮扶活动,不仅为青山村的困难老百姓送来节日温暖、帮助村里建起了文化大院、组起了腰鼓队、培育了第一批文化活动骨干,还为村里的便民工程送来了资金。在大连化物所的大力帮助和村民的努力劳作下,今年青山村已经实现了脱贫,从2017年市政府刚刚印发的低收入村名单中调出。

 

 

情系青山,初心难忘——大连化物所与对口帮单位青山村开展文化共建活动

  随后,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将一面印有情系青山,初心难忘的锦旗献给大连化物所,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佳代表大连化物所接受了锦旗,她表示,几年来,大连化物所与青山村的父老乡亲们结下了深情厚谊,虽然由于工作调整,大连化物所不再作为青山村的对口帮单位,但这份情谊将长存在我们心中,祝青山村的明天更加美好。 

  此次,大连化物所为青山村父老乡亲们演出了三个节目,分别是由退休职工带来的民族舞《微山湖》、研究生带来的现代舞《Hot Issue》和由歌唱协会带来的流行歌曲联唱“《你快回来》、《传奇》、《慢慢》、《告白气球》”。精彩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给村民们带去了美好的艺术享受。 

  根据大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大政办发【201757号文件,市政府对全市低收入村定点帮扶单位重新进行了调整,大连化物所对口帮单位调整为瓦房店市三台乡东兰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