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英国际合作项目“电网级低成本、长寿命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结题报告会在伦敦城市大学举行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27

  6月23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共同资助的中英国际合作项目“电网级低成本、长寿命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结题报告会在有193年历史的伦敦城市大学举行。项目参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城市大学。项目中方负责人大连化物所张华民研究员,英方负责人英国帝国理工学院Nigel Brandon教授等15人参加结题会议。此合作项目于2013年立项,时间为3年。合作期间,每年举行一次学术交流会。

  在结题会议上,中英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液流电池学术及技术领域的研究进展。英方与会者充分肯定了大连化物所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的国际领先地位,对大连化物所在液流电池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应用所取得的快速进展表示称赞。

  合作双方都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这种合作交流关系,并合作组织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国际会议,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共同发表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的综述文章,共同推进国际液流电池界的交流合作。

中英国际合作项目“电网级低成本、长寿命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结题报告会在伦敦城市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