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一人一基地入选国字号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26

  日前,科技部正式公布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314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7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3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3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入选。其中,青岛能源所吕雪峰研究员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我所是本批次青岛市唯一入选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单位。

  “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的重点建设项目。示范基地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园区为依托,营造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政策环境,突破人才培养体制机制难点,形成各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人才培养政策、体制机制“先行先试”的人才特区。

  示范基地作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初选平台,对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和团队可择优独立推荐至科技部,从而使研究所推荐与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平台进一步完善,必将极大推进研究所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文/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