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寿光市及潍坊科技学院领导专家一行来大连化物所交流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19

  6月15日至16日,寿光市副市长姚庆筱、潍坊科技学院校长李昌武率队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大连化物所副所长金玉奇、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流会。

  金玉奇代表大连化物所对来宾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大连化物所概况并回顾了大连化物所与寿光市在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情况。姚庆筱、李昌武分别介绍了寿光市、潍坊科技学院的情况及合作需求。此后,研究生部熊川男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研究生方面的工作;科研部门尹恒、赵小明、高进和单亦初分别介绍了在多糖利用、蔬菜绿色生产技术集成、有机催化和生物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双方在联合培养专业硕士、建立绿色蔬菜生产技术创新中心、化工成果转化平台、农残检测分中心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

寿光市及潍坊科技学院领导专家一行来大连化物所交流

  在所期间,来宾先后走访了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有机催化研究组、化学传感器研究组,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此次同行的来宾还包括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寿光市软件园服务中心主任刘建民、潍坊科技学院副校长李美芹教授、化工与环境学院院长崔鑫教授、贾思勰农学院院长李金堂教授、设施农业研究中心主任刘炳国教授。

  寿光是著名的“中国蔬菜之都”,蔬菜产业驰名中外,工业实力雄厚,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生物基新材料、石油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大连化物所与寿光市在绿色农业、精细化工等领域已开展产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