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咨询委员会一行调研研究所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08

  6月7日,大连化物所咨询委员会辛勤、包翠艳副主任率十位委员调研青岛能源所,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副所长吕雪峰等参加了座谈会和调研工作。

  咨询委员会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所展厅,系统了解了研究所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随后与所领导进行了座谈。

  彭辉对咨询委专家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咨询委员会委员全面了解研究所的情况,对研究所的发展和两所融合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冯埃生对研究所人才队伍、科研竞争力、成果转化、基本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咨询委员会委员对研究所的科技发展、机制体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随后咨询委员会一行深入研究所实验室,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先后参观了大宗化学品、蛋白质材料、手性功能材料、仿生能源与储能系统、中试技术服务中心、公共实验室、微生物代谢工程、酶工程、先进资源植物中心、单细胞中心等11个科研团队与平台,与一线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对研究所的学科布局有了更加深入与全面的了解。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发展成就,同时就如何加强两所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共同策划推动承担大的科研项目,研究所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意见,后续咨询委员会将持续关注研究所的发展,并在学风道德培训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文/张瑞东 图/孔凤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