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国科大山东本科招生组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烟台举行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5-08

  5月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山东本科招生组2017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山东省本科生招生组组长、中国科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研究员,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及山东招生工作组骨干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其前身为成立于1978年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长期以来主要从事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2012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自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国科大本科生教育遵循“小规模、厚基础、重交叉、强实践”的原则,秉承“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的理念,致力于通过“精品化”教育造就追求科学梦想、献身科学事业、立志科教报国的未来科学家,于2014年面向山东省招收本科生。

  本次年度工作会议,招生组在对2016年山东本科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的基础上,对2017年招生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对2017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宣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山东省招生工作组将按照国科大招生工作进度组织开展年度招生工作。

  会议期间,工作组成员参观了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园区及中科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据悉,根据国科大招生工作计划,国科大2017年将在北京、江苏、陕西、四川、河南、湖南、云南、浙江、山东、辽宁、湖北、福建12个省市预计招收本科生共计398名。其中在山东省招收本科生40人,综合评价提前批15人,普通本科一批25人。招生专业包括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生物科学、理论与应用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共计11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