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新华社国内部副主任秦杰一行调研海洋研究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4-27

  426日,新华社国内部副主任、中央新闻采访中心主任秦杰,新华社山东分社社长余孝忠,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加栾,新华社青岛支社社长徐冰等一行8人到海洋研究所调研海洋领域科技新闻采编工作。党委书记王辉、纪委书记毕伟出席座谈,综合处、科研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交流会现场 

  王辉书记对秦杰主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新华社多年来对海洋所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沟通,在海洋科技新闻采编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所宣传负责同志介绍了海洋所总体情况、重点研究领域、重大科研成果以及近年来同新华社合作开展宣传情况。 

  秦杰主任表示海洋所长期以来与新华社密切配合,组织策划了许多有重要影响力的新闻报道,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青岛是新闻素材富矿,特别是海洋领域有许多重要的科技成果和典型人物,希望新华社与海洋所加强联合策划,形成重大的专题、集合性新闻报道。 

  余孝忠社长建议双方加强联系和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展科技新闻的深度和广度,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寻找新的突破点,加强重大科技成果、海洋科学考察、代表性科学家等方面的深入报道,同时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更多的合作。

秦杰主任一行参观海洋所创新成果展厅

秦杰主任一行调研海洋专项深海样品库

  座谈结束后,秦杰主任一行参观了海洋所创新成果展厅,实地调研了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海洋专项深海样品库以及海洋科学数据可视化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