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在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获多项大奖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4-17

于海斌作报告

刘健研究员获评“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人物”

“海斗”号全海深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团队获评“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团队”

工业4.0互联制造解决方案获评“年度最具价值解决方案奖”

 

  4月13日下午,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自动化产业世纪行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此次年会上斩获2016年度人物、年度团队和年度最具价值解决方案三个奖项。 

  辽宁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作为特邀嘉宾出席颁奖典礼及高峰论坛。会上,于海斌同和利时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史洪源、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彭晓伟、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经理周政军、希望森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总监魏明宇等,共同探讨了智能互联新生态下自动化企业的创新发展、中国制造业企业的智能化转型之路,以及工业互联、智能制造等热点话题和自动化产业的未来发展。随后,于海斌作了题为《边缘智能 创领未来》的精彩报告。 

  在颁奖典礼上,沈阳自动化所获得了八项奖项中的三项: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刘健研究员获评“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人物”,“海斗”号全海深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团队获评“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团队”,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的工业4.0互联制造解决方案获评“年度最具价值解决方案奖”。 

  “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自动化博览》与控制网发起组织的中国自动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该活动旨在记录和评述中国自动化产业发展的每一步,表彰为其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与企业。本次年会以“融合、创新、打造智能互联新生态”为主题,年度奖项评选过程遵循专业、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兼具专家评审与网上投票,凸显出评选的权威性和广泛性。(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