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在长沙召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4-11

  46日至7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首届青年科技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论坛以“全球变化下的海洋与湖沼——水环境安全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来自全国36个单位的118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论坛。

 

学会副秘书长兰健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生物研究所所长兼湖南师大生科院副院长刘少军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由各分会推荐的15位青年科技工作者作大会报告。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任建明在论坛开幕式上致开幕词,湖南农业大学动物技术学院王晓清院长致欢迎词,开幕式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秘书长兰健教授主持。

刘少军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在论坛大会报告中,由各分会推荐的报告者均为近年来在本领域取得一定成绩的青年学者,他们的报告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本次论坛设立了“现代海洋牧场与水体安全”和“深海探究”两个分会场,各分会推荐的34位报告人在分会场作大会报告。论坛期间,参会的青年科技专家欢聚一堂,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看法,展示了他们在研究领域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使得本次会议充满生机与活力。论坛期间,共有20份学术墙报在分会场展示。论坛召开前,学会组织对各分会推荐的28份墙报进行了微信公众投票活动,投票总数超过24000票。为使参会青年科技工作者有更多的交流机会,论坛期间还举办了青年科技论坛沙龙。

大会现场青年科技人员提问交流

  本次科技论坛为海洋湖沼领域不同专业、学科的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广泛交流及切磋的平台,达到了相互学习与借鉴、促进合作与发展的目的。本次会议的召开将对我国海洋湖沼学术领域青年人才队伍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促进海洋湖沼领域研究技术提高,促进海洋湖沼科教事业发展和青年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图  学会联合办公室  李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