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研究所举行第四届消防安全大演习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2-30

    1230日,海洋研究所举行第四届消防安全大演习,全所400多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演习。

 

  上午940分,演习总指挥杨红生副所长宣布消防演习开始。技防中控室启动消防声光警报,并通过消防广播发出逃生撤离指令。各楼疏散安全员迅速行动,组织引导楼内人员根据消防逃生路线快速从最近的消防通道撤离。仅耗时5分钟,全部人员就安全撤离火灾现场,并在篮球场集合完毕,演习全过程紧张有序。

 

  杨红生副所长指出,安全是研究所发展的根本保障和前提,必须时刻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每年一次的消防安全演习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所职工、研究生的安全防范观念和意识,当火灾、地震等紧急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快速反应并及时撤离至安全场所。杨红生副所长要求全体职工和研究生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同时高度重视安全培训,从各方面切实保证全所科研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文/综合处 李俨

    图/综合处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