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研究所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工作获院表彰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1-07

  111日至2日,中国科学院教育管理骨干学习研讨班在武汉举行,来自全院120多个单位的近170位教育管理骨干参加研讨班,主题是如何做好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对中科院2015-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工作进行了总结及表彰。通过对全院100多个研究所完成科创计划的情况进行调研评估,最终15个研究所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我所位列其中。

  2015年、2016年两年我所支持科创计划项目共45项,申请资助金额共计62万元,共有100余名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台湾中山大学的大二、大三本科生参与了申请该项计划。其中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姜玉等同学的科创计划小组在单细胞中心的许成钢老师指导下出色的完成了科创项目,并于10月代表中国海洋大学参加了在美国波士顿开展的2016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上获得全球金奖。

  研究所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参与、努力做好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研究所优质的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将科创计划与联合培养本科生工作(菁英班)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