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生态所举行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及安全大检查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0-02

  为了进一步落实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2016年安全工作部署,推进园区及实验室规范管理,排除隐患,确保重大节假日安全,迎接2016年中科院跨区安全大检查,927日上午,沈阳生态所安全工作小组副组长、副所长郭秀银主持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部署今后近一段时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安全小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按照会议安排,928日,研究所安全工作小组部分成员组成检查组,对文化路园区及裕农路园区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研究所持续加强安全管理与教育,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良好。全体职工安全意识与安全防范能力得到了提高,园区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显著提升,消防系统、安保设施、危化品管理、园区综合治理等均未见重大安全隐患。 

  经过检查,检查组认为研究所依然在如下方面存在安全隐患:部分监控设施的维护不够、安全通道阻塞;实验室废弃物处理不及时、部分实验室气体瓶没有使用气瓶架固定,且多种气体混放;文化路园区研究生公寓消防报警系统部分设施没有运行;裕农路园区部分办公室存在违规用电现象;电梯均存在安全标识不够明显的问题。 

    沈阳生态所安保部门已经依据检查结果,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向相关责任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全面落实整改;安全工作小组将继续督查整改效果。

 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现场

检查供电值班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