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科院金属所举行2016年度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14

  68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2016年度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师昌绪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所文化路园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所班子成员、导师代表、毕业生及其亲友等出席。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刘敏主持。

  伴着雄壮的国歌,典礼拉开了序幕。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所长张哲峰研究员宣读了2016年度授予学位的决议和毕业生名单,本年度共有126名同学毕业,其中博士生86名、硕士生40名,张哲峰副所长向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依依院士为2016年度春季毕业生授予学位,并为2016年度夏季毕业博士生、硕士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同学们一一上台从李院士手中接过沉甸甸的毕业证书并与李院士亲切合影,这证书是知识的沉淀、未来的使命,也是老一辈科学家对青年学子们的期望与祝福。

  随后,张哲峰副所长宣读了“关于公布2016年度师昌绪奖学金评审结果的通知”,本年度共有37名同学获得师昌绪奖学金,杨锐所长为师昌绪奖学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来自金属腐蚀与防护实验室的2012级博士生李天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首先向多年来支持同学们在求学道路上不断前行的各位导师家长以及所领导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时光荏苒,同窗情谊,已变成挥手作别的离歌,他与每一位毕业生共勉“希望大家毕业后在各自领域里,依然会秉承金属所人的优异品质,以其所言所行,作为自己最好的名片,得到各界的认可,为金属所做最好的代言!”

  韩恩厚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以“博学慎思,明辨笃行”为题致辞。他希望每一位同学在专业上仍然需要不断学习和进步,努力做一名以科学为家的“科学家”。还要坚持不断汲取文化知识,文化知识是提高我们自身修养的关键,韩老师希望大家系统地读点文化方面的书,不忘初心,保持对生活充满热爱,“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在专注专业技能、汲取文化知识的同时,更要做一个正直、胸怀宽广、有正义感、有担当的人,韩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牢记金属所老前辈们“踏实做事、老实做人”的谆谆教诲,希望同学们踏入社会后拥有健康的身体、平和的心态、有自信的专长、并能尽力保持有自己的梦想,在毕业后的很多年仍然保有对金属所的热爱与怀恋。韩老师学科知识与深刻思考相结合的致辞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与阵阵掌声。

  毕业典礼缓缓落下帷幕,承载着金属所情怀的2016届毕业生将在人生的新起点扬帆起航。永怀感恩之心,感谢毫无保留默默付出的家长、老师们;坚定执着追求,希望金属所给予的知识、能力、胸怀和价值引领同学们走向新的人生辉煌。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所长张哲峰研究员宣读2016年度授予学位的决议和毕业生名单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依依院士为2016年度春季毕业生授予学位

2012级博士生李天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杨锐所长为师昌绪奖学金获奖者颁发证书

韩恩厚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致辞

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