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大连理工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张大煜学院共建协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2-06

  2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及《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大煜学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和大连化物所所长张涛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魏小鹏,副校长李俊杰、宋永臣、朱泓及相关管理部门、学部负责人,大连化物所副所长刘中民、杨学明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张涛在致辞中首先对双方顺利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大连理工大学一直以来与大连化物所之间的良好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新的历史时期下,此次签约表明双方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目标和发展需要,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拓展双方的合作形式与内容,尽快推动在共建国家实验室等更多领域的合作与发展。魏小鹏在致辞中表示,双方的合作历史源远流长,新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全新阶段,对未来的互利共赢合作充满期待。双方都有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研究所”共同目标和愿景,此次签约将有力推动双方在人才交流与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合作、资源共享等更多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并对共建国家实验室等深入合作表示欢迎。他同时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共同发展,双方的合作能够开启新的里程,达到更高的水平。

双方座谈

签约仪式

   《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的签署旨在进一步融合双方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研究所建设进程,内容包括人才交流与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合作、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内容。《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大煜学院共建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延伸,旨在发挥大连理工大学教育资源优势和大连化物所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创新学科组织模式,共建综合实力雄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化学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