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科学数据中心新版网站上线试运行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2-04

  海洋科学数据中心网站经过近半年的建设,于24日上线试运行。新版网站地址为msdc.qdio.ac.cn,用户可通过登录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网站“资源平台”目录下的“数据中心”模块访问。 

  新版网站由海洋所数据中心开发完成并运行维护,具备元数据浏览、数据申请、数据提交等诸多功能。现已整合完成的数据资源包括海洋专项数据、近海观测研究网络黄东海站、近海开放共享航次原数据及后处理数据等;研究所历史资料数据正在整合中,近期将陆续更新入库。通过新版网站的运行,用户可更加方便、快捷的进行数据浏览,实现用户申请、管理机构审核等流程无纸化运行,提高数据申请使用效率。 

  数据中心隶属于公共技术服务与管理中心,是海洋所“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公共技术平台之一,主要负责海洋科学数据的收集、存储和管理,以及海洋科学数据资源服务平台和硬件存储系统的运行维护。通过数据中心统筹规划和整体运维,将推动海洋所数据资源的整合与应用,建设完整数据资源链的共享数据库,实现数据归档和数据共享保障;通过建设海洋特色的数据资源体系和应用平台,可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重要的数据资源支撑。 

    

   文/图   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