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连科技创新园情况说明会在大连召开

撰稿: 发布时间:2007-05-08
 
 
    4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连科技创新园(产业化园)情况说明会在大连召开。中国科学院与省市合作领导协调委员会副主任竺玄,沈阳分院院长、党组书记王庆礼,院地合作局、北京分院、上海分院、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软件所、物理所、微电子所、长春应化所等14个单位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旅顺口区区委书记张荣杰、区长熊博力、大连市科技局局长刘晓英等参加了此次情况说明会。
    在情况说明会上,旅顺口区领导介绍了旅顺口区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思路,通报了园区建设进展情况。
    戴玉林副市长在会上表示,大连市政府将为大连科技创新园发展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在税收、土地、投融资、产业规划和创新孵化体系建设等方面,为园区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发展环境。他说,大连愿意并且能够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为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搭建良好平台,努力将创新园建设成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基地。
    竺玄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大连科技创新园建设工作有了长足的进展,中科院将按照路甬祥院长“以社会化推动规模产业化”的指导思想,促进我院的创新成果、技术团队与大连地区的企业合作,与大连地区的社会资源融合,不断推进园区建设。我们将按照先期规划做好项目引入工作。竺玄副主任还建议通过小型专业的考察、研讨、对接活动,扩大项目源。
    王庆礼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学院大连科技创新园是按照路院长加强与大连市合作的指示而共建的以科技创新、中试孵化和成果转移为主要内容,以高技术产业化为目标的科技创新及产业示范园区,主要包括研发孵化园、产业化园和海洋资源生态园三部分。共建大连科技创新园符合中科院和大连市双方发展的需要。大连科技创新园产业化园在大连市政府、市科技局和旅顺口区政府的积极推动下,进展很快,希望与会的院有关单位积极宣传和组织协调,引导更多更好的项目到大连落户和转化。
    参加会议的我院各单位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向分院系统和本单位以及合作伙伴积极宣传中科院大连科技创新园的建设情况,推荐更多的项目选择大连,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做出贡献。
    会前,与会代表对位于大连高新区的研发孵化园和位于旅顺口区的产业化园进行了现场考察,听取了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研发孵化园的场平工作已经完成,中科院大连高技术转化中心大厦已经开工建设,年底主体工程将封顶;旅顺口区政府已投入资金7000万元,完成了高技术园区启动区90公顷的场平工作,园区综合大厦将于5月开工,年底封顶;大连市科技局聘请美国BBB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事务所,按国际标准进行了高技术园区概念性规划和启动区城市设计规划;作为其中之一的中科院大连科技园产业化园占地300亩,前期规划的入园项目正在落实。(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