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沈阳分院党组隆重召开
庆祝建党85周年表彰暨歌咏演唱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06-07-03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前夕,沈阳分院党组隆重召开了庆祝建党85周年表彰“两先两优”暨歌咏演唱会。沈阳分院驻沈各研究所、转制公司党政领导、共产党员代表、新入党的预备党员和离退休职工等共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和歌咏演唱活动。
                 
      沈阳分院党组副书记马思主持大会。分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庆礼首先发表了纪念讲话。他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85年的光辉历程,阐述了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点工作: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要加强战略研究,充分认识国情、院情、所情,研究分析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前沿,研究解决创新三期实践中的新问题、新情况,增强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忧患意识,不断加深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对当代科技创新规律的认识、对当代科研管理规律的认识,不断提升把握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态势的能力,提高组织领导重大科技活动和依法管理研究所的能力。
      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要根据创新三期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根据党员队伍结构的变化,根据不同层次党员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基层党建活动,调动不同岗位党员和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探索出有科学院特点的、从内容到形式都有所创新的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方法。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一支作风优良的科研队伍。要在教育、制度上下工夫,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建立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为惩治和预防腐败提供制度保障;强化监督制约机制,提高整体管理效能。
      四、深化创新文化建设,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坚持“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带头遵守科技工作者行为规范,在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五、加强青年思想教育,从战略高度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
      沈阳分院党组成员姜军宣读了分院党组表彰“两先两优”的决定。大化所化学激光研究室党支部等14个先进党支部、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机器人中心AUV党小组、楼南泉等23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徐岩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命名表彰。
      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七一前夕发展的40多名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
                 
      沈阳分院党组领导和沈阳地区各单位党政领导干部与广大党员、科技人员、研究生、离退休职工等纷纷登台,分别表演了合唱、独唱、舞蹈、诗朗诵等文艺节目,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歌颂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壮举;歌唱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和忠诚。
      纪念大会隆重、热烈、健康、向上,表现了沈阳分院系统广大共产党员、科技人员和离退休职工昂扬振奋、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沈阳分院综合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