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召开巡视整改综合评估调研会

撰稿: 党建工作处(纪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8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五年巡视工作规划及院巡视办工作安排,1月18日,院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唐铮一行5人到沈阳分院开展巡视整改综合评估调研。分党组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分院系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分院机关中层干部等共20人参会。会议由杨宏主持。 
  会上,毛志远代表沈阳分院分党组作巡视整改总体情况及成效报告,介绍了沈阳分院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具体进展,取得的整改成效和体会。 
  唐铮代表院党组第三巡视组与沈阳分院进行交流,并提出3点评价与期望,一是沈阳分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党政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机关各部门对应职能认真推进整改工作,以部门联席会为抓手,切实发挥了协同作用;二是问题整改取得较好成效,沈阳分院通过巡视整改切实加强理论业务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整改主动性,做到“举一反三”,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了由点及面的全面自查,整改举措有力,体现了真查实改的工作态度、开门整改的良好作风;三是分院机关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工作规范性,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昂扬的斗志推动沈阳分院系统改革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毛志远对院党组第三巡视组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沈阳分院分党组将深刻领会院党组赋予分院分党组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不断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做好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升分院内部治理和服务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能力,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见真章、见成效,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巡视组通过听取汇报、分别谈话、摸底测评等方式,对沈阳分院巡视整改完成情况、干部职工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评价情况等进行了评估。同时,唐铮代表院第三巡视组向沈阳分院主要领导反馈了调研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