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组织召开沈阳分院系统国重重组工作交流推进会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07-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加强对系统研究所国重重组工作的指导和推动,7月6日,沈阳分院组织召开沈阳分院系统国重重组工作交流推进会。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斌,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杨宏,系统单位相关所领导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马越红主持。

  会上,系统研究所分别介绍了各所国重重组工作的组建思路、改革举措、下一步工作计划。大连化物所、沈阳自动化所作为我院首批通过的24个国重重组组建方案的单位,在前瞻部署、成立专班、组群创建、引才育才等方面重点分享了国重重组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随后各研究所分别围绕实验室定位、人才引进、加强协同等共同关注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为研究所争取进入新阶段国重重组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于海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进行工作部署。6月28日,我院召开中科院国重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标志着我院国重重组工作进入新阶段。目前个别研究所在国重重组过程中仍存在挖掘国家需求不够深入、满足国家需求的主攻方向不够清晰、短期内重大成果产出不够明确等问题,各研究所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改革举措。各研究所要抢抓宝贵机遇,加强宣贯,统一思想,将国重重组工作作为深化科研院所改革的“试验田”,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与改革,加速推动精锐力量向国家战略需要和重大科学目标聚集。沈阳分院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系统研究所国重重组工作取得新进展。

于海斌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