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机关党委举办“聆听名家讲座”视频报告会议——“互联网+”:电商与新经济业态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3-14

  311日,沈阳分院机关党委结合分院领导的网络学习课程内容-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的教程,组织了聆听名家讲座视频报告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徐岩,以及机关在沈工作人员共计约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收看了由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巴巴研究院院长高红冰主讲的题为“‘互联网+’:电商与新经济业态专题报告。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中,高红冰从互联网+的本质特征、阿里巴巴电商生态系统、新业态对传统产业的影响、以互联网为平台的商业体系再造等角度,系统解读了互联网对现代和未来经济、社会、人民生活的影响,并从IT(信息技术)到DT(数据技术)的发展,提出了只有帮助别人成功,我们才能够成功的发展理念,引起参会人员的深入思考。 

  徐岩在总结中强调,分院机关工作人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局意识,重要途径之一就是要不断增强对世情、国情的了解。机关党委将持续开展聆听名家讲座系列视频报告会议,不断推动机关工作人员深化对当前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热点问题的了解,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大力营造分院机关积极进取、崇尚学习的良好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