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稿: 党建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12-06
  12月6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毛志远,院长于海斌,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青盈到会督导。会议由毛志远主持。
  为切实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分党组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通过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院党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部署,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毛志远介绍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分党组汇报了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针对巡视反馈问题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帮助同志、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毛志远作会议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发挥好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 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二是要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全面梳理整改事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如期整改到位。强化整改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全面推动沈阳分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聚焦新时期院党组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持续做好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统筹分院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