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工作研究会第四片区工作交流会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11-29
  11月27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工作研究会第四片区工作交流会在大连举办。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参加了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毛志远、大连化物所副所长王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曹以玉作题为《胸怀大局 求真务实 努力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专题报告,从有关政策的解读及根本遵循、重点工作及工作体会等四个方面作了报告。
  会上,自动化所党办副主任、离退办主任吴丹,大连化物所人事处副处长兼离退办主任田丽,上海药物所离退办主任沈丽萍,西安光机所离退办主任陈桂萍分别以《聚焦“一人一策”目标 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摸准需求 擦亮品牌 汇聚“银发”余热》《信息化建设在研究所离退休工作中的运用》为题作了工作交流。会议还邀请到大连市委老干部局离休干部处处长高月仁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报告,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目的。
  同时,与会人员对离退休工作当前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毛志远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沈阳分院及离退休工作研究会第四片区向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对此次会议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曹以玉为会议所作的全面系统、深入完整的辅导报告表示感谢,并指出报告内容对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他表示,协作片区各单位所作专题交流各具特色,体现了各单位党委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体现了离退休工作战线上各位同志亲力亲为,甘于奉献的精神,希望各单位学习参考,认真研究,为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来自沈阳、上海、西安、北京中关村南片四个片区22家单位,共计3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