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撰稿: 监督审计室 发布时间:2023-10-16
  10月9日,在深入推进巡视整改的基础上,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召开了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巡视整改工作组组长、分党组书记毛志远和院长于海斌,工作组常务副组长、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及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毛志远主持。
  杨宏通报了沈阳分院现阶段巡视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整改工作计划,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对相关整改问题的思想认识和整改思路,于海斌、杨宏分别对问题整改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思路举措。
  毛志远对沈阳分院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院党组的工作要求,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压实整改责任,务求整改实效。分党组成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分管部门,以上率下,要将巡视整改与深化主题教育相结合,扎实指导并推动分管部门细化整改举措,确保各项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坚持系统观念,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注重以点带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消除制度盲区,堵住管理漏洞,完善制度体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履行好分院的职责使命,为分院系统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不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