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8-14
  8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决策部署。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在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郭秀银领学下,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中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方面做出的深刻阐释及明确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重温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并围绕学习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国科学院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要求, 不折不扣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着力形成人人争做攻坚先锋、齐心协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浓厚创新氛围”。